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窮鄉砸180億打造「電競小鎮」 專家:恐成蚊子館

去年中國「CMEG聯賽-石家庄站」現場賽況。(擷取自網路)

去年中國「CMEG聯賽-石家庄站」現場賽況。(擷取自網路)

2017/08/10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競產業是時下火熱的新興產業,其廣大的市場潛力,吸引不少地方政府覬覦的目光。中國重慶市一個貧窮縣城今年中旬竟砸下超過4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84億元),相當於該縣全年生產總額(GDP)的6分之1,要重金打造全國第一個「電競小鎮」,這計畫傳出後被不少專家看衰,輿論也是一片譁然。

綜合中媒報導,距離中國重慶市區190公里的偏鄉「忠縣」,過去一年的GDP(本地生產總值)在重慶市38個區中排名24,屬於市級貧困縣。由於其地理位置鄰近三峽庫區,目前忠縣的主要產業仍以農林、礦產資源及材料加工等一二級產業為主。

由於中國「全國移動電子競技大賽(簡稱為CMEG)」今年的聯賽已決定在忠縣舉辦,與國家體育總局聯手舉辦賽事的「大唐電信」決定投資忠縣,其與縣政府聯手打造電競館、產業園區、高檔飯店及相關觀光設施。在此計畫下,目前連大專院校等相關設施都沒有的忠縣,即將迎來唯一一個專科項目:電競。

目前各項建築工程已如火如荼地興建中,不少專家對忠縣未來能否成功轉型持高度懷疑,認為一年一度的比賽並不能為當地帶來足夠支持市場的電競人口,市場規模的增長速度肯定不如預期。許多居民亦憂心表示,這些圍繞著電競聯賽砸重金打造的電競館及觀光飯店,未來恐淪為「蚊子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