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與火》內容狂洩!駭客勒索價值台幣1.8億比特幣

駭客竊取《冰與火之歌》最新內容,要求HBO支付大筆贖金。(美聯社)

駭客竊取《冰與火之歌》最新內容,要求HBO支付大筆贖金。(美聯社)

2017/08/09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HBO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目前全球熱映中,但所享有的高人氣也成為駭客覬覦的目標,繼日前第4集遭搶先在網路上曝光後,駭客再度發出通牒,要求HBO支付價值600萬美金(約台幣1.8億)的比特幣贖金。

署名「史密斯先生」的駭客透過5分鐘短片對HBO進行勒索,聲稱握有1.5TB資料,若不在3天內交付贖金,就會將HBO影集和公司機密資訊公布在網路上。HBO表明不願妥協,已將案件交由警方處理。

駭客向HBO要求用比特幣支付6個月薪水,相當於美金600萬至750萬(約台幣2.2億)之間,駭客更誇耀,他們每年都用相同的方式獲利1200萬至1500萬美金(約台幣3.6億至4.5億)不等。

虛擬貨幣比特幣在市場上價格始終居高不下,上週六一度來到創紀錄的3360.87美元(約新台幣10萬2093元),也是駭客要求贖金的常用媒介。但有數據指出,組織犯罪在使用比特幣的比率上不如外界想像的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