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是沒遇到真愛?無性戀者:人一定要戀愛才能活嗎

代表理事今德遙香表示,舉辦集會邀請無性戀的朋友們來是不夠的,還得走出去讓大眾認識無性戀的存在。(圖取自はる香@治療に専念!!!‏推特)

代表理事今德遙香表示,舉辦集會邀請無性戀的朋友們來是不夠的,還得走出去讓大眾認識無性戀的存在。(圖取自はる香@治療に専念!!!‏推特)

2017/08/08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食色性也」一定是真理嗎?與一般廣為人知的LGBT不同,無性戀(Asexuality),是指一些不具有特別明顯性傾向的人,即不會對男性或女性等性別表現出特別明顯的性慾與情慾,這樣的人在LGBT的群體中也未必能被理解,因為他們真的無法對人有「愛情」的感覺。

據《NHK》報導,女大生明日香(化名)表示,從國高中開始與談論戀愛話題的朋友總是搭不上線,自己總是被朋友說「一談到戀愛話題就會消失」,對戀愛相關的歌曲與戲劇感到厭惡。曾經加入LGBT的社團並表示自己是無性戀,卻被回「妳只是還沒遇到命中注定的人」、「那跟所有類型的無性戀都交往看看呢」,讓她十分的失望。明日香說:「LGBT只是性的少數族群,(無性戀)擁有連LGBT的群體都無法理解的地方。」

LGBT在與擁有共同性傾向的人對話時會感到安全感,但沒有「戀愛感覺」的明日香卻無法被理解,被認為是「好可憐的人」、「不成熟的人」,覺得世上沒有自己的容身之地。而另一位43歲的柚木小姐也是如此,除了在學期間無法理解戀愛的話題,長大後也沒有過「愛情」的感覺,頂多會認為別人很厲害,但卻不會有「為了交往而去接近人」的想法。

直到去年,非營利組織「彩虹學校」在日本東京設立,代表理事今德遙香表示,在遊行中常常會被說:「不談戀愛感覺就是冷淡的人,感覺哪裡怪怪的」,因此除了舉辦集會邀請無性戀的朋友們來是不夠的,還得走出去讓大眾認識無性戀的存在。

許多人會用常識來界定他人,當遇到不一樣的人時,會說出「好可憐」、「好奇怪」或「還是改一下比較好」這樣的話,卻忘了尊重他人並傾聽對方。明日香表示:「在坦白自己是無性戀時,只希望不要馬上被批評『好可憐』,我希望可以好好理解我的難處,至少不要否定我。」

參與彩虹學校遊行的的民眾們。(圖取自はる香@治療に専念!!!‏推特)

參與彩虹學校遊行的的民眾們。(圖取自はる香@治療に専念!!!‏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