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越台灣、日本 韓國便利商店密度冠全球

韓國平均每1491人就有一家便利商店,密度超越台灣、日本,成為全球便利商店密集度最高的國家。(圖擷自韓國7Eleven臉書)

韓國平均每1491人就有一家便利商店,密度超越台灣、日本,成為全球便利商店密集度最高的國家。(圖擷自韓國7Eleven臉書)

2017/08/08 1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韓國便利商店數量激增,去年底已超過3.4萬家門市,平均每1491人就有一家便利商店,密度超越台灣、日本,成為全球便利商店密集度最高的國家。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業者分析指出,截至去年年底,韓國國內便利店數量達到34376家,以韓國人口約為5125萬來計算,平均每1491人就有一家便利店,超越台灣、日本成為全球便利商店密度最高的國家,今年韓國便利商店迅速擴展,今年1-7月,韓國五大便利商店CU、GS25、7-Eleven、Ministop、Emart24就新開了3088家分店。

由於門市擴展迅速,導致便利商店業者出現利潤減少與惡性競爭等現象,但隨著韓國單人、兩人小家庭增多及社會高齡化,近距離少量購買模式的發展,業者仍相當看好便利商店發展前景。

據經濟部的統計數據顯示,我國與日本的便利商店之密集度原分居全球一、二位,2016年台灣便利商店達10199家,平均每2304人就有1家便利商店,日本2016年便利商店54839家,平均每2317人就有1家便利商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