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利店王國易主?韓國宣稱打敗日本

台灣便利店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台灣便利店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17/08/08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便利店王國易主?根據韓媒釋出的訊息,指南韓便利店的密度度超過日本,平均每1491人就擁有一家便利店,打敗日本每2226人擁一家便利店,飽和度逾日本的0.5倍,晉升便利店王國。

《韓聯社》報導,截至去年底,韓國便利店達3.4376萬家,以人口總數5125萬列計,平均每1491人擁有一家便利店,韓國5大連鎖便利店包括CU、GS25、7-Eleven、MINISTOP、emart24(With me)等,今年1-7月新開店數就超過3000家;競爭相當激烈。

台灣便利店密度也很高,網路維基百科截至去年7月底的統計,台灣前五大便利店品牌開店逾10474家,以全台2300萬人列計,平均每2211人就有1家便利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