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唯一邦交國恐失守? 方濟各稱「愛中國」示善意

梵蒂岡高層「教宗方濟各愛中國、愛中國的人民與歷史,希望中國有美好未來」,此番話被外解讀為向北京釋出建交訊息。(法新社)

梵蒂岡高層「教宗方濟各愛中國、愛中國的人民與歷史,希望中國有美好未來」,此番話被外解讀為向北京釋出建交訊息。(法新社)

2017/08/06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梵蒂岡與中國破冰消息屢次傳出,但雙方仍因宗教問題發生不少摩擦。但據中媒《環球時報》(Global Times)引述自中國出席的梵蒂岡高層、索龍多主教(Monsignor Marcelo Sanhez Sorondo)言論,指出「教宗方濟各愛中國、愛中國的人民與歷史,希望中國有美好未來」,此番話被外解讀為向北京釋出建交訊息。

據《環球時報》日前指出,梵蒂岡科學研究院(Pontifical Academy of Sciences)院長索龍多主教在中國參加器官移植會議時,表示教宗方濟各「愛中國」,也稱讚中國在打擊器官販賣及非法移植上,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其後索龍多向《法新社》證實,他的確有發表相關的言論。

據統計,中國天主教教友在中國的數量約900萬至1200萬,比台灣僅30萬的教友多出30至40倍,近期方濟各已多次表態願赴北京商討2國宗教問題,外界擔憂繼百年邦交國巴拿馬與台斷交後,下一個就會是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梵蒂岡。

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接受《旺報》採訪時表示,教宗的話反映了中梵建交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