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核彈若空中爆炸 日媒:「電磁脈衝」將癱瘓電網

若核彈在高空中爆炸,電磁脈衝將癱瘓地表電網。示意圖。(圖取自NASA)

若核彈在高空中爆炸,電磁脈衝將癱瘓地表電網。示意圖。(圖取自NASA)

2017/08/05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持續開發核武,造成國際社會緊張,核彈除了擁有大規模的破壞力以及輻射汙染外,即使只是在高空中爆炸,也可能會癱瘓地面上的所有電網與電子產品,必須得花多年的時間才能修復。

據《讀賣新聞》報導,當核彈在一定的高度爆發時,伽瑪輻射會和空氣中的氧、氮原子相撞擊,產生強大的電磁場,稱為「電磁脈衝」,將對電子儀器與電網造成無法修復的損害。也就是說,即使核彈奇蹟似地未對地表造成重大損害,也將沒有電力可用,連有電的手機、筆電也會被癱瘓。據2004年美國議會提出的報告指出,若核彈在美國中部上空400公里處爆炸,電磁脈衝的影響範圍可達半徑2200公里的地表。

另外,該份報告書也指出,若是全美的電力設備癱瘓,必須要花上數年的時間修復,加上食物、燃料、藥物等物資的缺乏以及衛生條件下降,人類將無法免於飢餓與疾病的折磨,「一年後全美就會有90%的人死亡」。

以北韓目前所擁有的洲際彈道飛彈技術,若載運核彈,已經可以利用電磁脈衝來造成打擊。雖然在高空中爆炸的核彈,由於空氣過於稀薄,對地表的直接破壞很有限,但卻可癱瘓地表上的一切活動。然而,各國對於這種毀滅性打擊的防禦措施仍不完備,美國眾議院於2015年時,已出現過電磁脈衝的相關法案,但至今仍未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