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也射了?傳解放軍狂射20枚導彈轟薩德模型

中國東風26C中程彈道飛彈首度被公開報導試射消息。(圖擷自《維基百科》)

中國東風26C中程彈道飛彈首度被公開報導試射消息。(圖擷自《維基百科》)

2017/08/03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就在全世界的目光放在北韓飛彈試射的時候,傳中國也在上週朝外形酷似薩德(THAAD)反導系統和F-22隱形戰機的實體目標發射了20枚導彈,針對性十足。

據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美國情報機構上週六(7月29日)監測到,中國軍方在演習中向外形酷似美國薩德反導系統和F-22隱形戰機的實體目標發射了20枚導彈,該報導引述一名不願具名美國官員的話指出,中國要測試飛彈,並不需要興建酷似F-22或薩德系統的實體目標,針對性十足,

試射時間也特別選在中共解放軍8月1日建軍節閱兵活動前夕,時機敏感,而試射的地點就是日前出現疑似台灣總統府建築的內蒙古「朱日和」基地,這次試射共發射了4枚東風26C中程彈道飛彈、10枚東風16A中程彈道飛彈與6枚長劍10巡航飛彈,國際關係雜誌《外交學者》(The Diplomat)指出,這是東風26C中程彈道飛彈首度被公開報導試射消息。

對於外媒報導,中國軍方尚未做出回應,但解放軍軍網曾在8月1日發布消息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某巡航導彈部隊,以連續火力突擊的方式,對重要目標實施精確打擊。

朝鮮半島目前局勢緊張,各國軍事動作不斷,北韓在上週五(7月28日)試射洲際飛彈「火星14型」成功,引發國際關注,南韓政府也緊急宣布全面部署薩德反導系統,而美國軍方也在昨(8月2日)成功試射無武裝的「義勇兵三型」洲際飛彈,現又傳出中國試射消息,火藥味濃厚。

美國軍方昨(2日)成功試射無武裝的「義勇兵三型」洲際飛彈。(路透)

美國軍方昨(2日)成功試射無武裝的「義勇兵三型」洲際飛彈。(路透)

北韓在上週五試射洲際飛彈「火星14型」成功,引發國際關注。(美聯社)

北韓在上週五試射洲際飛彈「火星14型」成功,引發國際關注。(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