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態度硬「武統台灣」機率大?學者這樣分析....

習近平態度強硬,堅決反對中國領土分裂。(路透)

習近平態度強硬,堅決反對中國領土分裂。(路透)

2017/08/03 1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出席大會,演說過程中拋出「六個任何」,再次強調不允許中國領土分裂決心;外界則關心,習近平的談話中,是否意味著「武統台灣」機率增加?學者則紛紛表達看法。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黃介正分析,在建軍節上,不太可能會有軟性演說,其發言軍事意味較濃,所以他認為,習近平提的「六個任何」不代表是軍事行動預告和威脅。

黃介正說,目前民進黨執政,兩岸關係微妙,因此在這種情況下,中國加強語氣,會讓人感到更為強烈,但事實上,中國對台灣的態度是沒有改變的。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則認為,習近平演講上並沒有點名針對台灣,應該只是「原則性講話」,他分析,這幾年下來,中國政府越來越強調兩岸和平交流,但在馬政府執政、兩岸關係較緩和時,中國也沒有放棄武力解決台灣。

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習近平拋出「六個任何」,強調中國有戰勝一切侵略的信心,「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民進黨態度強硬反擊,任何恫嚇的語言,只會遠離台灣民心,不利兩岸大局的和平穩定。

習近平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大會發表演講。(歐新社)

習近平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大會發表演講。(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