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工黨女黨魁受訪詢及生育話題 怒斥職場歧視

潔辛塔.雅頓現年37歲,是勞工黨歷任以最年輕的黨魁。(法新社)

潔辛塔.雅頓現年37歲,是勞工黨歷任以最年輕的黨魁。(法新社)

2017/08/02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勞工黨2日新上任的黨魁潔辛塔.雅頓(Jacinda Ardern),3日上午在脫口秀節目(The AM Show)上被追問,「最近是否打算生小孩?」,雅頓嚴正駁斥:「都2017年了,女性在職場上還要面對這樣的問題,令人無法接受。」

潔辛塔.雅頓現年37歲,是勞工黨歷任以來第二位女性、最年輕的黨魁。脫口秀主持人馬克·理查森(Mark Richardson)在節目中問到生育問題時,與雅頓爭辯了一陣。

雅頓不滿的表示,「女性有權利選擇生不生小孩,而無論決定如何,都不應該影響女性的就業機會。」

理查森也激烈回應說,「如果你是雇主,會需要了解你所雇用女性員工的狀況」,雅頓則質疑理查森說法「如果立場換成男性員工,幾乎不會被問,是否會請陪產假回去照顧小孩?」

雅頓表示,「女性有權利選擇生不生小孩,而無論決定如何,都不應該影響女性的就業機會。」(法新社)

雅頓表示,「女性有權利選擇生不生小孩,而無論決定如何,都不應該影響女性的就業機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