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年增逾百家店 星巴克:中國的規模將大於美國

舒爾茨表示「星巴克在中國的業務規模將會大於美國」。(法新社)

舒爾茨表示「星巴克在中國的業務規模將會大於美國」。(法新社)

2017/08/02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麥當勞同意出售在中國的業務,許多美國企業因中國政治、經濟動盪想盡辦法撤出中國,然而星巴克卻反其道而行,正以1年500多家的速度增設新店,星巴克光是在上海,已擁有600家店面,針對星巴克在中國規模增長幅度,董事長霍華德.舒爾茨(Howard Schultz)表示,「星巴克在中國的規模將會大於美國」。

據《紐約時報》報導,上週星巴克聲明自己在中國的擴張計畫,統計數據顯示,星巴克正以1年500多家的速度於中國增設新店,每年在中國創造約1萬個工作崗位,目前光是在上海,就已經擁有600家店面了。

中國星巴克如今由中國區執行長王靜瑛經營,而為何在這麼多美國公司想辦法撤出中國之際,星巴克卻反其道而行想大大擴張其在中國的規模?是因為星巴克找到進入中國文化及獲中國政府青睞的經營方式:提供員工住房津貼、為員工父母提供大病保險等良好的福利,支付比競爭者高的工資,對此舒爾茨表示,要贏得中國顧客、員工及政府官員的信任,必須表現出「他們也信任對方」。

舒爾茨指出,星巴克並非一帆風順,也曾遭遇挫折,日前中國有一則報導指出星巴克一杯拿鐵比美國的還貴3分之1,引發抗議聲浪,還因為被認為是「破壞中國文化」,被迫放棄其在北京故宮的店面。

一直以來,星巴克於中國面臨的一大挑戰,是需要讓這個以茶聞名的國度了解咖啡文化,甚至一度遭遇挫折,但如今卻在中國有了更深入的投資,並聲明要擴張星巴克在中國的規模,舒爾茨表示,「中國人這些年來一直對西方品牌有好感,尤其是西方奢侈品牌,我想我們也許受益於此」。

另外,相較於美國,紐約市的星巴克門市約只有上海的一半,被問及星巴克在中國增長幅度,舒爾茨回應「我其實不知道答案,但我真的認為星巴克在中國的業務規模將會大於美國」。

星巴克董事長舒爾茨。(法新社)

星巴克董事長舒爾茨。(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