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年出生日本女性 預期近半能活到90歲

日本是著名的長壽國家。(資料照,美聯社)

日本是著名的長壽國家。(資料照,美聯社)

2017/08/01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是著名的長壽國家,根據日本政府的一項調查,在2016年出生的日本人,預期能活到90歲的比率,女性為49.9%、男性為25.6%,均刷新了最高紀錄。

《日經中文網》報導,此數據來自日本厚生勞動省編制的「簡易生命表」,和2015年出生預期能活到90歲的人比率相較,女性升高0.8個百分點,男性升高0.7個百分點,再次顯示日本人口長壽化在進一步發展。

在二戰結束後1947年出生的日本人,預期能活到90歲的女性比率為2.0%、男性0.9%,但隨著醫療水準進步、營養狀況改善等種種因素,日本人的壽命持續延長。

報導稱,據「簡易生命表」分析,2016年出生的人死亡時,第一大死因將是癌症,第二大死因是心臟病,第三死因男性為肺炎、女性為衰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