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人女性同酬日 小威撰文疾呼同工同酬

小威說到,雖然她在經濟上取得超乎想像的成功,但她更希望為其他黑人女性發聲,疾呼黑人女性理應得到公平的報酬。(美聯社)

小威說到,雖然她在經濟上取得超乎想像的成功,但她更希望為其他黑人女性發聲,疾呼黑人女性理應得到公平的報酬。(美聯社)

2017/08/01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7月31日為「黑人女性同酬日」(Black Women's Equal Pay Day),美國知名網球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今疾呼,黑人女性是我們社會的基石,她們是傑出優秀的,理應得到公平的報酬。

綜合外媒報導,曾獲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世界首位網球大滿貫黑人女單冠軍小威廉絲今在《財富雜誌》(Fortune)撰文,替女性黑人發聲;小威說到,雖然她在經濟上取得超乎想像的成功,但她更希望為其他黑人女性發聲:「今天是屬於美國其他2400萬黑人女性的;如果我從未拿起網球拍,就會成為她們中的一員,我時時刻刻牢記這一點。」

小威表示,黑人女性所得到的待遇水準比白人女性低17%,更是男性酬勞的63%,而在各行各業有研究所學歷的非裔女性,薪水也都比同僚少;小威認為這種現象「由來已久,且沒有得到任何改善」,認為黑人女性一直沒有受到足夠重視。

小威呼籲黑人女性,勇敢站出來,要回沒得到的那37%報酬,「不要害怕,大聲爭取同酬,妳們這麼做,就是讓後面的女性輕鬆一些。」

她也提到歧視問題,稱自己一直被不公平對待,被男性同僚看不起;在網球場上、場下,都是種族歧視語言的受害者,她強調:「周而復始的貧窮、歧視、性別偏見,比打破大滿貫冠軍紀錄難太多了。」

小威時常呼籲性別平等。她曾在2016年公開發文質疑為何女性運動員沒有受到和男運動員一樣的待遇,「我從小的夢想是成為世界上最好的網球選手,而不僅僅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子』網球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