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戰若再爆發 專家:1週內將有40萬人喪命

北韓官方媒體公布上月28日成功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的畫面。這是北韓繼7月4日以來,不到1個月內2度成功試射同型飛彈,顯示北韓洲際彈道飛彈可靠度正在增加。(美聯社)

北韓官方媒體公布上月28日成功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的畫面。這是北韓繼7月4日以來,不到1個月內2度成功試射同型飛彈,顯示北韓洲際彈道飛彈可靠度正在增加。(美聯社)

2017/08/01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於7月28日深夜,第二次成功發射1枚「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證明攻擊範圍能到達美國本土,美國也在30日派出2架B-1B戰略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上空來回應北韓。1位美軍退役上校就預估,如果朝鮮半島再次爆發戰爭,1個星期內就可能導致30至40萬人喪命。

據BBC中文網報導,有專家預計,3年之內北韓有可能研製出飛抵美國洛杉磯的導彈,而美國總統川普也曾表示,對中國處理北韓問題的態度感到失望,也警告可能與北韓發生「很大、很大的衝突」。

曾幫美國制定北韓再次入侵南韓時,該有何因應計畫的美軍退役上校麥克斯威爾(David Maxwell)指出,北韓有110萬現役軍人,70%派駐在平壤和非軍事區之間,而北韓後備役軍隊高達600多萬人,他也認為這是世界第四大軍隊。

麥克斯威爾表示,最近北韓的核試驗、飛彈試射,增加美國先發制人的可能性,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認為川普會先發制人,將會下令開戰。而朝鮮半島戰爭開打時,北韓軍隊將會使用所有武器裝備,帶給南韓最大的攻擊與破壞,北韓的砲彈、導彈將把南韓首都首爾當成主要目標,「北韓的飛彈5分鐘之內即可抵達首爾」。

麥克斯威爾也預測,戰爭爆發第一天就可能會有6萬4000人喪命;第一週內包含士兵與平民,會有30至40萬人喪命;3週之後死亡人數可能達到200萬。而戰爭最後,金正恩與北韓軍隊有可能會動用核武來殲滅敵人。另有美國專家指出,包含約5000萬南韓人以及脫北者在內,會有6000到7000萬人在戰亂中流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