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聯合國沒路用 美大使:中國該對北韓做出最後決定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批安理會毫無價值,並要中國做出最終決定。(法新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批安理會毫無價值,並要中國做出最終決定。(法新社)

2017/07/31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北韓於28日晚間發射洲際彈道飛彈,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然而美國卻拒絕參加,並批評安理會決議「毫無價值」、「比沒有還糟」,並直接劍指中國:「該對北韓做出最後決定」。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發表聲明指出,安理會已通過多項對北韓制裁,但北韓一再藐視,痛批:「若國際社會不顯著提高對於北韓的壓力,祭出更多安理會決議也毫無價值可言」、「如此只會對北韓獨裁者(金正恩)傳達一種訊息,那就是國際社會不願意認真挑戰他」。此外更直接劍指中國:「中國必須決定是否(對北韓)做出最後的重大措施,談判的時間已經結束了。」

美國總統川普在29日時也曾經砲轟中國:「我對中國太失望了!過去我們(美國)愚蠢的領袖容許中國每年在貿易上賺走上千億美元,然而...」、「他們(中國)卻對北韓『毫無作為』、『光說不練』我們不再允許這種情況,中國大可輕鬆解決北韓問題!」

外界認為,為了斷絕北韓開發軍武的資金,美國除了要求中國制裁與北韓有貿易往來的企業與個人外,私底下與中國也持續協議在安理會上通過對北韓的新制裁手段,然而卻未取得共識。未來中國將會如何做出回應,國際社會都相當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