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共享單車忘「關鎖」 男子4天積欠9652萬

中國一名男子因為租賃mobike忘記關鎖歸還,外加共享單車公司系統出現異常,導致他竟積欠2147萬人民幣。(彭博)

中國一名男子因為租賃mobike忘記關鎖歸還,外加共享單車公司系統出現異常,導致他竟積欠2147萬人民幣。(彭博)

2017/07/31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共享單車讓不少民眾深感便利,但中國湖北武漢一名李先生在租借Mobike時,歸還時忘了「關鎖」,導致他積欠2147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652萬元),致電給客服後,對方表示將會妥善處理,但掛了電話發現金額還在增加,讓李男相當崩潰。

綜合中媒報導,本月24日上午,李男租共享單車前往公司上班,27日傍晚準備再次租借與朋友去看電影,卻發現自己帳戶積欠34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2元),當時他意識到可能日前歸還時,忘了關鎖解除租賃狀態,便致電客服希望能解決此事。

客服人員表示同意免除扣款,但須扣除李男15分的信用分數。沒想到在雙方達成共識10分鐘後,李男卻驚見自己帳戶積欠2147萬人民幣,讓他當場嚇傻。

Mobike負責人表示系統會不定期進行更新,極個別用戶會遇到類似問題,即刻起將會進行修復,建議有疑慮的用戶致電給客服,將會依實際餘額修復,不需要太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