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神盾艦撞菲貨輪 恐需耗資151億修復

費茲傑羅號的上層建築、水線以下的空間、要價不斐的精密電子與雷達系統等,都需要大翻修,據分析修復費用恐高達5億美金。(歐新社)

費茲傑羅號的上層建築、水線以下的空間、要價不斐的精密電子與雷達系統等,都需要大翻修,據分析修復費用恐高達5億美金。(歐新社)

2017/07/28 1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第7艦隊神盾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 DDG-62)」與菲律賓籍貨輪「ACX水晶號(ACX Crystal)」,上個月在日本伊豆半島海域發生碰撞,除了造成7名美軍官兵不幸罹難外,美軍恐還要花費5億美元(約新台幣151億元)進行修復。

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導,遭貨輪攔腰撞上大破的費茲傑羅號,想要修復恐所費不貲,報導指出在2000年同型艦科爾號(USS Cole DDG-67)在葉門遭到恐怖組織利用滿載炸藥的橡皮艇衝撞,艦身被炸出了40呎的大洞,共有17名官兵死亡,另有37人受傷,後被拖回美國修理,斥資2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76億元)。

而這次費茲傑羅號的受損狀況更為嚴重,從公布的照片來看,包括費茲傑羅號的上層建築、水線以下的空間、要價不斐的精密電子與雷達系統等,都需要大翻修,據美國海軍內部分析,修復費用實在難以估計,恐要花上2倍於科爾號的修復費用。

針對事故的調查還在持續進行,日本初步調查顯示,事發當下,有義務避開衝撞的可能是美國軍艦,據規定當對方船隻在己方右側時,己方有責任採取避開衝撞的措施,因此根據分析結果,責任可能在美軍艦這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