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投資美國3000億 川普讚:世界最棒的商人

川普說,如果他沒有當選總統,郭台銘就不會在美國設廠,並與郭握手致意。(歐新社)

川普說,如果他沒有當選總統,郭台銘就不會在美國設廠,並與郭握手致意。(歐新社)

2017/07/27 0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美國總統川普同台現身白宮,郭台銘宣布,富士康(Foxconn)未來4年將在美國威斯康辛州(Wisconsin)投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川普則說,如果他沒有當選總統,郭台銘就不會在美國設廠,並與郭握手致意。

綜合媒體報導,郭台銘宣布,將投資威斯康辛州100億美元建設8K液晶面板廠,在4年內打造2000萬平方英呎的廠房,可創造3000個工作機會。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說,這項協議有潛力帶動當地13000個工作機會和22000個間接的工作機會,富士康的工作大約可提供5萬3000美元的年薪,「這將幫助國家留住人才」。

川普表示,如果他沒有當選,郭台銘就不會投資美國100億美元,這表示郭對美國有信心,「謝謝鴻海、謝謝大家,這是美國的偉大日子」,親切地使用郭台銘的英文名 Terry作為稱呼,並說郭是「朋友」、「世界上最棒的商人」。

郭台銘還特別感謝川普女婿、白宮資深顧問庫希納(Jared Kushner),稱他讓這項投資案成真,使「美國製造」得到巨大成功。郭台銘最後還說,「總統先生,老鷹翱翔了」一語雙關道破他投資美國的「飛鷹計畫」開始起飛了。郭台銘是首位與美國總統共同開記者會的台灣企業家。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