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司改惹議 歐盟揚言以「停止投票權」制裁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堤孟思表示,波蘭若無視提議與警告,將中止波蘭的會員投票權。(法新社)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堤孟思表示,波蘭若無視提議與警告,將中止波蘭的會員投票權。(法新社)

2017/07/26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總統日前推動司法改革,其中最高法院的改革措施引發爭議,歐盟執委會今天致信警告波蘭政府,若繼續推動受爭議的改革措施,將「立刻」祭出最嚴厲的懲罰!

波蘭批歐盟作法是「勒索」

波蘭執政黨法律正義黨(PiS)對此抨擊歐盟是對波蘭進行「勒索」。波蘭政府發言人波切涅克(Rafal Bochenek)受訪時表示,無法接受歐盟官員勒索,尤其是這種勒索並非基於事實。波蘭國會所通過的法律都是符合憲法與民主法治。

綜合媒體報導,歐盟執行委員會對波蘭政府發出了警告,要求波蘭保守派政府暫停具爭議性的改革,並揚言如果保守派政府要求或迫使最高法院法官退休,執委會將啟動第七條程序,終止波蘭在歐盟的會員投票權,而在此之前此條例從來沒有被使用過。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表示,針對最新的立法建議,已經致信波蘭政府,若無視提議與警告,歐盟將準備啟動第7條程序,處理成員國停權的事宜,中止波蘭的會員投票權。

日前波蘭執政黨司法正義黨透過該黨所控制的國會通過司改法案,爭議重點包括將重組最高法院人事、全數法官重新任命、降低法官與檢察官的任免資格、提名法官的司法委員會委員改由國會議員決定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