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諦岡第3號人物被控性侵 澳洲出庭受審

76歲的培爾(George Pell)是梵諦岡第3號人物。(法新社)

76歲的培爾(George Pell)是梵諦岡第3號人物。(法新社)

2017/07/26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首席顧問、財政首長及樞機主教,76歲的培爾(George Pell)是梵諦岡第3號人物。今天首次在澳洲出庭時,律師否認所有關於對他歷來性侵犯行的控訴。

綜合外電報導,培爾今早在律師陪同下出席聽審,雖然現階段還不需提出正式抗辯,但首席刑事律師黎克特(Robert Richter)在庭上表示培爾無罪,並告訴法庭:「為避免產生疑慮以及相關事益,我必需指出培爾大主教對所有控訴都不認罪,並將如同以往堅持無罪推定原則。」在全長6分鐘的聽證會上,培爾全程不發一語。下次開庭日期訂於10月6日。

培爾是2014年成立的教廷經濟秘書處首任主席,獲前一年就任教宗的方濟各指派,掌管教廷經濟活動,形同經濟部長,在梵蒂岡神職人員中,屬第3號人物。澳洲的維多利亞州警方去年7月就證實,培爾因陳年性侵案遭受調查。事發於1970年代末,培爾當時在維多利亞州東巴拉瑞特教區擔任神父,卻疑似在泳池內不當觸摸多名共泳的男童。

維州警方於上月29日正式起訴培爾,但沒有說明細節以及受害者的年紀。根據一名代表受害人的律師表示,2名被害男子對當局這次行動「欣喜若狂」,當事人對於出面「冒險」對抗被許多人視為「僅次於神的某人」,內心一度飽受煎熬。

培爾今天首次在澳洲出庭。(法新社)

培爾今天首次在澳洲出庭。(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