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牛進口超量 日擬踩煞車

日本政府計畫於8月1日啟動「防衛機制」,調高美國冷凍牛肉進口關稅。(歐新社)

日本政府計畫於8月1日啟動「防衛機制」,調高美國冷凍牛肉進口關稅。(歐新社)

2017/07/26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原先從澳洲進口的牛肉,因澳洲產量減少,造成價格上揚,使得日本向美國採購的牛肉進口量激增。日本政府因此計畫於8月1日啟動「防衛機制」,調高美國冷凍牛肉進口關稅,並持續8個月。

根據中央社報導,澳洲牛肉因乾旱使得產量減少,價格因此跟著上揚。日本因而增加相對便宜的美國牛肉採購量,目前已超過進口標準量;為此,日本政府為保護國內畜產業者,預計將於8月1日對美國進口牛肉啟動防衛機制,將關稅從現行的38.5%提高到50%,並持續到2018年3月31日。

日本農林水產省表示,若對美國進口冷凍牛肉採取防衛機制,將是繼2003年後再度實施。日本大型牛丼連鎖店吉野家使用的牛肉,約9成來自美國進口冷凍牛肉,對於政府有意調高關稅,業者表示尚未確定是否調整牛丼價格,但因限制進口的時間也不算短,將研究如何因應。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主張的「美國優先」政策,因美日貿易的不平衡,川普政府進而要求日本擴大進口美國農產品,若日本政府對美國進口牛肉加以限制,預料美方將會強烈反彈。

「防衛機制」是世界貿易組織(WTO)允許的一項緊急救濟手段,當一個國家發現進口商品大量增加,對於其國內的產業可能或已經造成嚴重損害時,可採取調高關稅的緊急進口限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