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電動車化!英國2040年禁售柴汽油車

英國宣布2040年起全面禁售汽柴油車。(資料圖 法新社)

英國宣布2040年起全面禁售汽柴油車。(資料圖 法新社)

2017/07/26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全面降低空氣汙染與阻止溫室效應,英國政府宣布將在2040年禁售汽油、柴油車,走向全面電動車的新時代。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空氣品質差對於英國民眾是「最大的環境健康風險」、「政府決心要在短時間內採取強硬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7月初才宣布在2040年禁售柴油車和汽油車,而如今英國也跟進,將在2040年走向全面電動車的新時代。英國高等法院的判決指出,政府必須以強硬的新政策因應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根據研究報告,英國每年有4萬人的死因與室內或室外空氣汙染有關,尤其是幼童對空污的抵抗力差,尚未出生的嬰兒也有所影響。

此項新政策將於當地時間26日,由環境食品及農村事務部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和運輸大臣葛瑞林(Chris Grayling)共同宣布。這宣告了內燃式引擎在英國將走入歷史,電能的新時代即將來臨。

另外,政府計畫投入30億英鎊(約新台幣1200億元)來改善空氣品質,其中2.55億元將協助地方政府改善柴油車污染。若是空氣品質沒有改善,地方政府將從2020年起對柴油車車主課稅,甚至會被禁止在尖峰時間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