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全家招嘸人 找家庭主婦解套!

日本全家為解決人力荒問題,社長澤田貴司突發奇想,預計兩年內招募十萬家庭主婦入列!(路透)

日本全家為解決人力荒問題,社長澤田貴司突發奇想,預計兩年內招募十萬家庭主婦入列!(路透)

2017/07/24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全家人力荒,社長出奇招!預計兩年內招募十萬名家庭主婦兼職打工賺外快!

綜合報導指出,為解決前所未有的人力吃緊困境,全家預計兩年內招募十萬名家庭主婦,加入兼職員工行列,不僅拍攝廣告,還特別請來家庭主婦參與入鏡!

日本全家社長澤田貴司(Takashi Sawada)認為,不少通路為節省人力,都打出自動化結帳模式,但他直言「能創造高業績都是靠人的溫度!」他認為,家庭主婦是潛在的勞動大軍,也可藉此提高就業率,如果能有更多的彈性,相信能聘用更多的家庭主婦,「她們真的很敬業,而且會很長時間都跟著我們。」

日本高度密集的便利商店,通常依靠大批兼職人員來幫助經營,但隨著日本的人口逐漸高齡化與少子化,可投入就業市場的人口比例開始減少。

安倍上任後為振興國內經濟,一直努力拉抬女性的勞動參與率,積極鼓勵女性重返職場,並將勞工政策列為重要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