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三行博物館赴日特展 原民文化推向國際

新北市的十三行博物館日前赴日展出介紹排灣族的特展。(圖取自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fb)

新北市的十三行博物館日前赴日展出介紹排灣族的特展。(圖取自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fb)

2017/07/23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的十三行博物館日前赴日展出介紹排灣族的特展,特展「台灣排灣族文化特展:太陽王子的神珠」展出為兒童觀眾量身設計,以說故事方式結合排灣族神話,將族群的歷史、文化等等的原住民文化推向國際。

綜合媒體報導,十三行博物館於今年2月與日本兵庫縣立考古博物館締結姐妹館,今年適逢兵庫考古博物館創館十周年紀念,十三行受邀參展,首次將台灣原住民排灣族的文化推向日本;十三行表示,展場同時展出排灣族傳統的三大寶物:陶壺、青銅刀和琉璃珠,讓日本民眾體驗感受排灣族的文化。

館長陳春蘭表示,十三行博物館與兵庫縣立考古博物館均以考古及推廣親子教育為主,是親子非常喜愛的博物館,藉由此次展覽不僅可提升我國原住民族文化能見度,更促進台日雙方的文化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