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獎金1.5億飛了! 全因買主是這個身分...

美國超商販售樂透,一個中了500萬美元的幸運兒,卻因購買人未成年而不能領取獎金。圖為超商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超商販售樂透,一個中了500萬美元的幸運兒,卻因購買人未成年而不能領取獎金。圖為超商示意圖。(美聯社)

2017/07/23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加州有位民眾中了500萬美元,相當新台幣1.5億元的獎金,卻無法領取,只因當地彩券委員會認定購買人未滿18歲。

綜合媒體報導,有一位民眾在加州長灘的加油站內商店,購買了刮刮樂中500萬美元,因他未成年,彩券委員會拒絕給錢。在台灣也有相同的規定,據公益彩券發行條例,不能販售公益彩券或支付獎金給未成年人士。

對此,這名中獎者的父親指出,去年10月和16歲兒子去加油站,並讓兒子拿著中獎的刮刮樂換新的碰運氣,但當時店員並未要求兒子出示任何證件,因此他告上法院並在法庭上指出,真正中獎人是他。有民眾表示看法指出,「因為他們將彩券賣給未成年,商店應該要負責。」另一名民眾也認為,「只要付錢的人是成年人,他們就該尊重。」

不過專家表示,提告的中獎者父親贏面不大,法律分析師麥斯特表示,「我想他們會輸了這場官司,不能因為有人讓你買,就可以贏得彩金,這個孩子根本不具買刮刮樂的資格。」他認為這並非政府或商店責任。對此,這間加油站及彩券委員會都不願做回應,不過委員會指出,根據程序進行一連串審查,已確保購買彩券過程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