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開腦邊彈吉他 印度樂手開刀大成功

37歲的普拉薩德(Abhishek Prasad)被要求在動手術時一邊彈吉他。(法新社)

37歲的普拉薩德(Abhishek Prasad)被要求在動手術時一邊彈吉他。(法新社)

2017/07/21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有一名吉他手,彈吉他的時候手指會不由自主產生痙攣,需要動開腦手術。醫生在幫他動手術時,要求他一邊接受手術一邊彈吉他,以便判斷手術是否成功。這場歷時7個小時的手術最後圓滿成功。

綜合外電報導,37歲的普拉薩德(Abhishek Prasad)是職業吉他手,某天彈奏吉他時,左手指突然產生非常疼痛的痙攣,讓他無法正常演奏。經由神經外科醫師診斷,普拉薩德罹患非常罕見的肌張力障礙(Dystonia),只能依靠開腦手術來做治療。

由於患者術後手指通常只恢復7到8成,普拉薩德也只做了局部麻醉,醫生特別要求普拉薩德在動手術時一邊彈吉他,讓醫生可以觀察腦部的運動找出問題,並判斷手術是否完全成功。最後手術十分順利完成,普拉薩德也已經出院,能夠再次正常的演奏吉他。

普拉薩德已經出院,能夠再次正常的演奏吉他。(法新社)

普拉薩德已經出院,能夠再次正常的演奏吉他。(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