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壹傳媒市值10年跌近9成 香港學者:言論空間變小

香港壹傳媒10年來市值大跌近9成。(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香港壹傳媒10年來市值大跌近9成。(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7/18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旗下《壹週刊》以5億港幣易手,但根據調查,壹傳媒市值其實還是有9億港幣(約36億台幣)左右,不過,跟10年前相比,市值從84億元港幣(約336億台幣)大跌89%,經營困境的原因,據香港學者分析,主要是政治環境使得言論空間變小所致。

港媒《香港01》報導,不止是壹傳媒,香港其他紙媒近年經營也很困難,市值跌跌落,以上週五股市收盤價計價,壹傳媒市值約9億元,另外4間傳媒包括東方報業集團、明報所屬的世界華文媒體、星島新聞集團、經濟日報集團等,同期市值介乎23.5億元至6.3億元港幣。

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分析,紙媒經營困難原因,除了網媒崛起之外,政治環境令言論空間收窄更是重要因素,「例如《壹週刊》被大規模抽起廣告;《蘋果日報》亦曾遭圍堵阻礙發行,反映傳媒經營越見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