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當年一聲令下 北韓大量「白骨船」漂到日本...

北韓每年約有60艘白骨漁船漂流至日本,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漁場。(路透)

北韓每年約有60艘白骨漁船漂流至日本,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漁場。(路透)

2017/07/18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因獨裁專制,領導人金正恩所說的話如同聖旨,加上在北韓國內漁業市場需求下,不少北韓漁民涉險乘坐簡陋船隻赴遠洋捕魚,許多人因此喪命,漂流到日本才被尋獲。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自2012金正恩執政後市場活躍,加上金正恩在2014年下令「製造漁業大豐收」,造成漁民壓力大增,自2013年到今年5月,已有277艘載著「白骨」的漁船漂流到日本,每年約有60艘,這還不包括直接沉沒或無法統計者,這樣的現象,也被當地漁民稱為「白骨船」、「幽靈船」。

報導中提到,北韓東海沿岸因過度捕撈導致漁獲量大減,逼使漁民攜帶2至3天的糧食,搭乘簡易木船前往遠海,只要遇上強烈風浪或海流幾乎難逃一死。

遭日本尋獲的白骨船,在火化後將骨灰存放在當地寺廟,北韓紅十字會會要求收回部分遺骸,日本則在交付時會要求支付200至300萬日圓的相關費用,但北韓通常不會付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