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老黑犀牛 「花」歡度51歲生日

世界上最高齡黑犀牛歡度51歲生日(圖擷至NHK)

世界上最高齡黑犀牛歡度51歲生日(圖擷至NHK)

2017/07/17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廣島市動物園飼養世界上最高齡黑犀牛「花」(ハナ),日前歡度51歲生日,動物園湧入許多人潮來替「花」慶生。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昭和46年,從肯亞來到廣島市安佐北區的安佐動物公園的黑犀牛,是母牛,名字叫「花」;以生日當天(14日)來推算年齡為51歲,是在動物園中所飼養的犀牛中最高齡。15日廣島市區內大約20名幼稚園小朋友參加黑犀牛的生日會。為了慶祝黑犀牛長壽,幼稚園小朋友送了蘋果當作禮物給黑犀牛「花」。

高齡的「花」,平常是很少公開現身的,這天,為了見到「花」一面,動物園湧入了許多人潮,一邊拍照一邊詢問飼育員關於「花」的問題。根據動物園表示,黑犀牛平均壽命是40年,但最近因為牙齒變得不好,飼料必須切小塊及浸泡在水裡,讓食物變得比較好入口。

飼育員畑瀬淳表示「長壽的主因是維持「花」的身體健康,希望在這今後也能身體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