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曉波後事記者會 劉霞沒出現 說完官話不給問

劉曉波遺體在今日火化,並由家屬進行海葬。(美聯社)

劉曉波遺體在今日火化,並由家屬進行海葬。(美聯社)

2017/07/15 1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體於今日火化,並由家屬舉辦簡單告別式後海葬,官方在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流程,劉曉波妻子劉霞因身體不適沒有出席,由劉曉波兄長劉曉光作為代表。

綜合媒體報導,劉曉光在記者會上表示,劉曉波從送醫、搶救、火化至海葬的過程他都有參與,強調「感謝黨和政府」按照家屬心願辦理後事,更稱許當局「照顧周到、非常完美」,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劉曉光還說,官方整合了世界頂尖的醫療專家、權威進行治療,「這個只有在我們中國才能實現」,體現了國家社會主義的優越性。而在整個救治過程與後事,都是由他和劉霞共同決定,政府則依照他們的要求「圓滿兌現」。

當局接著公布劉曉波後事流程,劉曉波親屬今日在瀋陽市殯儀館舉行簡單告別式,妻子劉霞、大哥劉曉光等親屬,以及生前好友,一同向劉曉波告別,隨後遺體火化,前往海葬地點。

當局表示,劉霞和眾親友將骨灰罐放入海中,並將花瓣灑向大海,船隻最後在海葬地點繞行,讓親友做最後告別。

當局說,據悉劉曉波死亡後,親屬敲定後世辦理從簡從快,直系親屬參與即可,並在火化後隨即海葬。當局強調,劉曉波數年前主持堂姐喪禮時也是進行海葬,多次自己也要海葬,親屬便按習俗進行。

但在主持人宣布記者會結束時,現場數名記者大喊「提問呢」、「發布會怎麼不能提問」、「全世界都在看」,此時主持人表情凝重面露尷尬,快步離開會場。

中國官方舉行劉曉波後事記者會,由劉曉波兄長劉曉光代表發言。(圖片擷取自「有線中國組」臉書)

中國官方舉行劉曉波後事記者會,由劉曉波兄長劉曉光代表發言。(圖片擷取自「有線中國組」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