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曉波告別式 親友竟被踢爆「全是臨演」

中國瀋陽官方釋出知名異議人士劉曉波告別式照片,卻遭踢爆所謂的親友都是臨時演員。(瀋陽新聞辦公室提供美聯社現場照片)

中國瀋陽官方釋出知名異議人士劉曉波告別式照片,卻遭踢爆所謂的親友都是臨時演員。(瀋陽新聞辦公室提供美聯社現場照片)

2017/07/15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於前日逝世,當局趕在今日將遺體火化,並在隨後舉辦簡易告別式。但劉曉波友人踢爆,告別式中所謂的「親友」,根本沒有半個是劉曉波或劉霞的朋友。

劉曉波好友、中國異議人士莫之許在臉書上寫道,官方所釋出的一張照片中,出現數名所謂的「劉家親友」,但「這張圖片裡,沒有一個是劉曉波和劉霞的朋友。」這讓莫之許諷刺地說,「黨國現在是連演戲都懶得敷衍了,好自信啊!」有憤怒的網友留言表示,「這個國家,只有騙子是真的。」

港媒《香港01》致電詢問莫之許,莫說,雖然不能斷定照片中人士是否為劉家後代,但據他所知,除了劉霞姐弟、劉曉波兩位兄弟及其妻子共六人外,不但沒有所謂的好友在現場,甚至可能還有中國國保警察在其中。

報導中提到,該張照片中有一名男子樣貌模糊,檢查後應為後製所造成,而先前就有當局為隱藏中國國保警察或有特別任務的公安身分,將影像打上馬賽克的的例子。

劉曉波告別式今在瀋陽南郊一間殯儀館舉行,上方掛置著黑底白字的「劉曉波遺體告別式」布條,布條下放著劉曉波的黑白照片,其遺體放在告別廳中央,周圍有親友致送的花圈和挽聯,並播放莫扎特安魂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