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方來頭超大...美白人警隨意攔停黑人踢鐵板

非裔女檢察官遭警方隨意攔停,再度引發警察種族歧視辦案的質疑(圖片擷取自「Orlando Police Department」YouTUBE)

非裔女檢察官遭警方隨意攔停,再度引發警察種族歧視辦案的質疑(圖片擷取自「Orlando Police Department」YouTUBE)

2017/07/15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警察不時被指控在辦案時有種族歧視之嫌,近日又有兩名白人警察,在理由可議的情況下攔下一名黑人女性,未料對方竟是州政府檢察官,讓警察踢到鐵板。

奧蘭多兩名白人員警在6月19日晚間8點左右,攔下了一輛由黑人女性駕駛的轎車,女駕駛將證件交給員警,員警便問,「你是哪個單位的?」女駕駛說,「我是州檢察官」。

員警隨即向對方解釋,「我們檢查了你的車牌,沒有顯示相關資料,但現在沒問題了。」檢察官一臉疑惑地問,「所以是...?」員警解釋,「因為我們檢查你的車牌,沒有顯示任何資料,所以才會請你靠邊停。」

檢察官進一步追問,「為什麼要檢查我的車牌?」員警回答,「我們隨時都在檢查,這樣我們才能知道車輛是否遭偷竊,加上妳的車窗很暗,這是另一個理由。」

檢察官聽到後露出一抹詭異微笑,反要求留下兩名員警的資料,員警寫下資料交給檢察官後,雙方就此離去。

該檢察官名叫艾亞拉(Aramis Ayala),是佛羅里達州首位非裔美籍州檢察官,奧蘭多警方後來將影片釋出,引起一陣熱烈討論。

艾亞拉事後發出聲明表示,自己在當天結束法學院教學後駕車離開,被兩名員警攔停在路邊,「我沒有違反任何法律,雖然攔停車輛在佛州合法,但我的目的,是建立一個互相尊重的關係。」艾亞拉還說,她期待與奧蘭多警方進行對話,商討該如何實現這個目標。

奧蘭多警方也發布聲明,強調檢查車牌只是例行公事,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員警查驗車牌後並沒有任何資訊,且車窗也非常暗,無法得知車內有哪些人。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