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辦劉曉波公聽會 議員:檢討對中國制裁措施

美國眾議院為劉曉波舉辦公聽會。(歐新社)

美國眾議院為劉曉波舉辦公聽會。(歐新社)

2017/07/15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中國民運人士劉曉波在前(13)日不幸因肝癌病逝,各界一同悼念外,也批判中國不符合人權理念的處理方式。而美國眾議院在昨(14)日舉辦公聽會,在場議員砲轟中國政府長年迫害劉曉波,議長裴洛西表示,務必要營救劉霞。

據《NHK》報導,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小委員會在昨日召開公聽會,而現居於美國、與劉曉波認識的中國民運人士楊建利表示:「世界的領導人都要求讓劉曉波到海外治療,劉曉波本人也希望前往海外治療並自由選擇死亡地點,然而長年迫害他的中國政府連他最後的願望也不接受」,楊建利直批中共:「劉曉波會死,中國共產黨無疑要負最大責任」,並向美國政府要求支援,讓劉曉波的遺孀劉霞能自由出境。

而現任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第60任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我們必須得盡力保護劉霞,務必要讓她出境」。而共和黨議員克里斯.史密斯也表示,應檢討對迫害人權的中國政府的制裁措施。

中國民運人士楊建利指控中共要為劉曉波的死負最大責任。(法新社)

中國民運人士楊建利指控中共要為劉曉波的死負最大責任。(法新社)

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表示,必須得盡力營救劉霞。(歐新社)

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表示,必須得盡力營救劉霞。(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