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獎主席欲參加劉曉波喪禮遭拒 中:得有當事人邀請

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主席安德森。(資料照,法新社)

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主席安德森。(資料照,法新社)

2017/07/14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異議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日前因肝癌惡化保外就醫,13日癌逝,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主席安德森(Berit Reiss-Andersen)表示,她欲前往中國參加劉曉波的喪禮,但中國駐挪威奧斯陸領事館拒絕了她的簽證申請,原因是她未附上當事人的邀請。

《路透》報導,安德森表示,官員告知她申請簽證的表格填錯了,因為沒有當事人的邀請,安德森於是解釋,她要探視的那個人已經去世了,她是要到中國參加喪禮。

安德森解釋完後,官員則稱要去聯絡親屬,安德森則說「她(親屬)無法和外界聯絡」,除此之外,官員還要求安德森得訂好旅館、機票。但最後安德森也沒有拿到簽證。

劉曉波13日癌逝,許多民眾哀悼。(美聯社)

劉曉波13日癌逝,許多民眾哀悼。(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