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曉波逝世 醫院記者會直播 網友同指責「殺人兇手」

劉曉波今天病逝,治療的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今晚舉行記者會,有香港媒體特地透過臉書作現場直播,下方則幾乎都是諸如「殺人兇手」的指責。(路透檔案照)

劉曉波今天病逝,治療的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今晚舉行記者會,有香港媒體特地透過臉書作現場直播,下方則幾乎都是諸如「殺人兇手」的指責。(路透檔案照)

2017/07/13 23:55

〔中央社〕中國大陸異議人士劉曉波今天病逝,治療的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今晚舉行記者會。院方主管說,劉曉波是在下午5時35分病逝;而先前外國專家會診時,劉曉波狀況已惡化,移轉有危險。

這場記者會是在深夜11時過後,在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內舉行,有香港媒體特地透過臉書作現場直播,下方則幾乎都是諸如「殺人兇手」的指責。

面對眾多境外媒體有關劉曉波為何未能轉往國外醫治的問題,這名主管說,雖然兩名外國專家曾表示,劉曉波可以出國診療,但劉曉波身體已經出現腹水,且腹水裡已出現紅細胞(出血),血壓及呼吸都不平穩,隨時可能出現內臟破裂出血,移轉將有更大危險。

這名主管宣稱,劉曉波在接受治療期間,共接受25次中國大陸國內專家會診,5次大型會診,以及1次外國專家會診。而院方也一共向家屬說明23次。

另一名主管則說,劉曉波是在安詳中逝世的,在逝世前,家屬都已向劉曉波話別。至於劉曉波遺體何在,出席的院方主管則表示「應該在殯儀館吧」。

負責最後治療異議人士劉曉波的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今晚說,劉曉波確診為原發性晚期肝癌伴全身轉移,但經多方救治病情持續惡化,10日進入搶救狀態,因多臟器功能衰竭在今天死亡。

在中國大陸官方今晚9時20分左右公布劉曉波死訊前,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對劉曉波病的的說明,便一直停留在12日下午,今天一整天均未公布任何說明,直到晚間10時才公布死因。

根據院方今晚公布內容,劉曉波在5月31日經體檢發現「肝臟可疑腫物」;6月7日,確診為「原發性晚期肝癌伴全身轉移」。

院方說,劉曉波確診後,曾邀請中國大陸國內知名腫瘤專家「多次會診,確定診斷,規範治療」。其間邀請美國、德國權威癌症治療專家診療。

院方提到,經多方救治,劉曉波病情持續惡化,7月10日進入「搶救和重症監護狀態」。但因「多臟器功能衰竭」在今天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