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錮劉曉波到病逝 港泛民派政黨發聲明譴責中國

中國著名異議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晚間病逝。(美聯社)

中國著名異議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晚間病逝。(美聯社)

2017/07/13 23:2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著名異議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晚間病逝。包含甫離台的六四學運領袖王丹與吾爾開希旋即在臉書表示哀悼。王丹強調,這是「第二個六四」、也是赤裸裸的政治謀殺;香港泛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也發表聲明,要求中國應立即還劉曉波遺孀劉霞及其親屬應有之自由,並釋放所有被濫捕之良心犯。

中國瀋陽市司法局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劉曉波「經多方救治,劉曉波病情持續惡化,7月10日進入搶救和重症監護狀態。7月13日,因多臟器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死亡。」。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旋即在臉書發表聲明。王丹說,曉波走了。一個偉大的人,離開了我們;一盞明燈,熄滅了。他現在的心情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痛」。

王丹強調,希望世人永遠記住曉波為中國的進步做出的貢獻,他將永遠在人類的歷史上繼續發出光明。他也盼望世人永遠記住中共這個新納粹集團是如何地用殘酷的手段把劉曉波活活折磨至死;王丹痛批,「這是第二個『六四』」,也是「一次赤裸裸的政治謀殺」。

王丹呼籲,全世界各國有良知的政府和人民,都應一起強力譴責並制裁中共毒害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行為,繼續努力,營救劉霞出國。

香港泛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也在臉書發表聲明,譴責中國在劉曉波離開前呼吸一口自由空氣都遭到禁止,「令人悲憤!令人激怒!」

香港眾志說,在中國尚有不計其數的政治犯,可能面對同一下場;香港眾志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還劉曉波遺孀劉霞及其親屬應有之自由,並釋放所有被濫捕之良心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