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專家:印度更換核彈目標 從巴基斯坦轉向中國

圖為2012年印度試射成功的烈火5型(Agni-V)洲際彈道飛彈。(美聯社)

圖為2012年印度試射成功的烈火5型(Agni-V)洲際彈道飛彈。(美聯社)

2017/07/14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界衝突不斷升溫,近來更有美國專家提出報告,指出印度正在提升自身的核武力量,並且將目標由原本的巴基斯坦轉向中國。

據美國核子專家克里斯登森(Hans M. Kristensen)與諾瑞斯(Robert S. Norris)在合著的「2017年印度核武力量」(Indian nuclear forces 2017)報告中指出,印度估計已擁有約600公斤的鈽(plutonium),足夠製造150至200顆核彈頭,但目前可能僅生產120至130顆核彈頭。

報告中還強調,印度正在更新其核子武器系統,而且正在開發至少4個新的武器系統。其烈火系列彈道飛彈(Agni),可用來攜帶核彈頭,原本瞄準其宿敵巴基斯坦,但隨著印度與中國的關係逐漸惡化,印度已經把目標從轉移為中國。

中國與印度的邊境軍隊在錫金地區發生衝突,印度就曾在7月初聲明,印度已準備好2.5線戰爭,也就是處理中國、巴基斯坦和國內安全。中國也不甘示弱回嗆,解放軍已經在印度邊境附近的西藏,進行了35噸輕型坦克的戰鬥演練。

圖為2012年印度閱兵展示烈火4型(Agni-IV)洲際彈道飛彈。(美聯社)

圖為2012年印度閱兵展示烈火4型(Agni-IV)洲際彈道飛彈。(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