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天主教小國 馬爾他同婚合法了!

馬爾他(Malta)國會在週三(12日)表決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民眾在首都法勒他(Valetta)市中心的總理府外歡呼。(路透)

馬爾他(Malta)國會在週三(12日)表決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民眾在首都法勒他(Valetta)市中心的總理府外歡呼。(路透)

2017/07/13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天主教小國進度超快!馬爾他(Malta)國會在週三(12日)表決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這讓該國成為歐盟第15個同婚合法的會員國。事實上,這個國家2011年才能合法離婚,3年前才通過准許公民伴侶關係的法規。

《法新社》報導,馬爾他國會議員幾乎一致贊成同婚法案,讓歐盟最小國在LGBT權力上邁出了重大一步。這項法案也是的總理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在上個月勝選後,所進行的首要任務之一。

在法案通過後,慕斯凱特表示,「這是一個歷史性的表決,顯示我們的民主和社會已達成熟,我們現在可以說,我們人人平等。」他後來還在推特上表示,「承諾兌現了,未來有保障了。」

馬爾他的天主教會則堅決反對這項法案,但同志權利活動人士對結果大為讚賞,週三在首都法勒他(Valetta)市中心的總理府外歡呼,建築物也變成彩虹色,上面還有一句標語「我們創造了歷史」。

在歐洲,雖然馬爾他的自由指數表現相對較好,但這個小型地中海島國,社會仍受宗教影響,目前,墮胎在該國仍屬非法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