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曉波瀕死仍想出國 友人:劉想讓妻活在自由國度

劉曉波友人透露,劉堅持出國就醫的原因,是為了要和妻子劉霞到自由國家走完最後一程。(法新社)

劉曉波友人透露,劉堅持出國就醫的原因,是為了要和妻子劉霞到自由國家走完最後一程。(法新社)

2017/07/12 15: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目前因肝癌末期生命垂危,各界呼籲中國應釋放劉曉波讓他出國就醫。劉曉波友人透露,劉執意出國的原因並非真的想離開中國,而是希望與妻子劉霞在生命的最後階段,到自由國家生活。

劉曉波因罹患肝癌末期,在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進行治療,近日卻被爆出時日不多,但仍不斷有劉曉波希望赴國外就醫治療的消息。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國社會活動家胡佳透露,劉堅持出國就醫的原因,並非真的是想要離開中國,而是對劉霞展現愛意的一種方式,想要在生命的最後階段,與妻子一同在自由國家生活。

前中共高官,在六四事件主張對話遭逮捕的異議人士鮑彤提到,,劉曉波即使病重,也表達出想要離開中國的渴望,因為「劉想要死在自由的國度,劉霞也應該活在自由的國家。」鮑彤說,「生為自由人、死為自由魂」,是劉曉波所追求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