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專家:北韓導彈射程 2、3年後覆蓋美國本土

南韓專家指出,北韓導彈再過2、3年,射程範圍將可擴及美國本土。(美聯社資料照)

南韓專家指出,北韓導彈再過2、3年,射程範圍將可擴及美國本土。(美聯社資料照)

2017/07/12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4日發射「火星-14」導彈,射程6200公里已威脅到美國夏威夷和阿拉斯加,南韓專家就指出,再過2、3年時間,射程範圍將可能覆蓋美國本土。

《韓聯社》報導,韓國航空大學航空航太機械工程系教授張泳根指出,北韓4日發射的「火星-14」導彈,為了降低發射時的技術難度,將彈頭重量調至900公斤,發射時採用高角度方式,射程範圍為6200公里,還無法觸及美國本土,僅能抵達夏威夷和阿拉斯加。

張泳根表示,如果北韓能夠把核武器小型化實現,將標準核彈頭重量降至450公斤,導彈射程可達9000公里,這範圍就能達到舊金山等美國西海岸地區。「火星-14」目前由兩級推進器構成,如果再添加第三級推進器的話,即便搭載600公斤的標準核彈頭,射程仍可覆蓋美國全境,因此北韓今後將致力於提高「火星-14」的性能。

張泳根分析,目前北韓對於「火星-14」的大氣層再入技術,沒拿出準確的資料和數據,導彈是否成功重返大氣層還難以確定。為了確保洲際導彈性能的可靠性、穩定性、精準性,以及重返大氣層能力,並達到打擊美國本土水準,張泳根說,這還需花上2、3年的時間,但也有可能會更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