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州暴雨增至25死、25失蹤 安倍取消行程返日

九州福岡線、大分線滿目瘡痍,死亡人數已增至25死。(法新社)

九州福岡線、大分線滿目瘡痍,死亡人數已增至25死。(法新社)

2017/07/11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連日豪雨造成嚴重傷亡,由於道路遭阻斷,救難進度受阻,目前仍有150多人受困,日本當局今天(11日)表示,死亡人數增加至25人、另有25人失聯或失蹤。首相安倍晉三也取消愛沙尼亞的出訪行程返回日本。

綜合外媒報導,九州降下破紀錄雨量導致嚴重淹水、河水暴漲潰堤,許多學校、房屋等建築都被摧毀,至今仍有數千民眾無家可歸,日本氣象廳則表示,還會有豪雨發生可能,呼籲民眾留意安全。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指出,福岡線和大分線2個受創最嚴重災區仍有150多人受困,已有25死、至少25人失蹤,目前仍無法聯繫上這些人,當局已出動12000人盡「最大努力」搜尋倖存者。

另外,安倍也已宣布取消訪問愛沙尼亞的行程,在日本時間下午返回東京指揮救災,明天將在福岡縣和大分縣,與避難所人員和地方政府官員談話。

救難人員持續搜索倖存者。(法新社)

救難人員持續搜索倖存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