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美醫師會診 認劉曉波病況可出國治療 且應儘快

廖亦武在臉書貼出劉曉波的病房照片,劉看起來相當消瘦。(圖擷自廖亦武臉書)

廖亦武在臉書貼出劉曉波的病房照片,劉看起來相當消瘦。(圖擷自廖亦武臉書)

2017/07/09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病況危急,流亡德國的異議作家廖亦武昨晚在臉書表示,劉曉波對德國、美國的醫療專家表示,希望可以出國治療,不料有中間人透露,中國態度強硬,目前進展仍困難。德美醫師今天則表示,他們認為劉曉波病況可轉赴國外接受治療,但必須儘快進行。

中國曾稱劉曉波病情惡化 難負荷出國治療

美國和德國專家8日前往瀋陽的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與中方醫療團隊一起會診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據中方說法,院方向外國專家強調劉曉波病況嚴重,出國就醫並不安全。

廖亦武在個人臉書表示,德國和美國肝癌專家會診後,認定劉的肝癌已到終末期,劉重申希望出國治療,首選是德國,美國亦願意前往,劉的家屬也希望中國當局批准。

廖亦武直說,「他快不行了。但他的臨終願望,還是來德國!我知道他的心願,是用最后的生命護送他的妻子及妻弟來自由的德國。」他也表示對德國政府扮演救援角色的期盼,並希望知道德國總理梅克爾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斡旋結果。

香港電台網站引述廖亦武表示,有德國中間人向他表示,德國專家在探視劉曉波時,已向他轉達德國總理梅克爾和德國政府的問候。該中間人也表示,德國政府正在努力爭取讓劉到德國治療,但目前進展不順利。

流亡德國的異議人士廖亦武在臉書提到劉曉波的最新狀況。(圖擷自廖亦武臉書)

流亡德國的異議人士廖亦武在臉書提到劉曉波的最新狀況。(圖擷自廖亦武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