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20川習會 習近平:中國將參加美主導環太洋軍演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在德國G20會外舉行雙邊會談。(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在德國G20會外舉行雙邊會談。(法新社)

2017/07/09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20正在德國漢堡舉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外雙邊會談,根據報導,習近平在會中表示,中國海軍將參加明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

川習雙邊會談的重點之一在於北韓問題,綜合中媒報導,習近平認為可以透過對話協商協決問題,也重申反對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THAAD)反導系統;雙方元首同意繼續就北韓問題保持密切溝通與協調;並商定在7月19日舉行首輪全面經濟對話,且將充分發揮4個高級別對話機製作用,增進相互了解,推進務實合作。

除了經濟合作之外,習近平表示,「要促進兩軍關係發展,兩國國防部長要早日互訪,要共同做好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8月訪華、兩軍聯合參謀部11月舉行首次對話、中國海軍參加2018年環太平洋軍演等工作」;「雙方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

中方參與這場雙邊會談的人士包括王滬寧、汪洋、栗戰書、楊潔篪等,美方則由川普總統領軍,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及多位內閣成員、白宮高級官員等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