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遼寧艦赴港超燒錢 僅油料就花費逾億元

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於昨日(7日)抵達香港,整趟赴港行程來回共需加油兩次,預估光是遼寧號的油料就要28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億2558萬元)。(美聯社)

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於昨日(7日)抵達香港,整趟赴港行程來回共需加油兩次,預估光是遼寧號的油料就要28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億2558萬元)。(美聯社)

2017/07/08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於昨日(7日)抵達香港,軍事專家透露,遼寧號使用重油做為燃料,整趟赴港行程來回共需加油兩次,預估光是遼寧號的油料就要28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億2558萬元)。

據《香港01》報導,遼寧號前身是1988年下水的俄羅斯第3代航母,船上的4台蒸汽輪機是烏克蘭製,共有8個鍋爐,以重油為燃料產生高溫,才能有足夠的蒸氣讓螺旋槳推動船艦前進,不像核動力航母毋須油料就能驅動。

曾參與我國雄三飛彈研發的總工程師張誠透露,遼寧號花費的油料多寡,要看航速及艦艇活動而定,而遼寧號上一次38天出海的行程,約莫需要3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億3905萬)的重油。

張誠推估,遼寧號此次訪港來回行程,燃油花費在2800萬人民幣左右,而這個數字並不包含戰機的燃油花費。(更新時間:10:5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