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遼寧艦來訪 香港空污上升一倍 港人怒了

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為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今起訪問香港。(法新社)

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為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今起訪問香港。(法新社)

2017/07/07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為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今起訪港,不過遼寧號駛入香港港口後噴出大量黑煙,當地二氧化硫濃度上升一倍,引發香港民眾不滿。香港環保署表示,規範船隻燃料的法規不適用於軍艦,遼寧艦不受相關法規約束。

遼寧號是中國向烏克蘭購入的二手船艦,前身是蘇聯航母,首次下水至今已有29年歷史,採用燃油發電,並非現今常見的核動力航空母艦。港媒報導,遼寧號今天在大嶼山東面葵涌一帶的海域下錨停泊,煙囪冒出濃濃黑煙。經查,當地今天的二氧化硫濃度是每立方公尺10.9至15.8微克,約比昨日上升一倍。

香港公共專業聯盟政策召集人黎廣德表示,遼寧號艦體比一般遠洋船大,需要更多重油推動,一艘遼寧號造成的汙染恐多過好幾艘遠洋船,這個污染的量究竟是多少,環保署為何不向香港市民解釋?

香港訂有《空氣汙染管制規例》規範船隻停泊期間的燃料,但香港環保署受訪表示,相關規定並不適用於軍艦和其他軍事用途的船隻。環保署也說,葵涌區二氧化硫濃度上升是否與遼寧艦有關,暫時無法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