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破獲逾7千公斤象牙走私案 市值7200萬港元

香港海關4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個由馬來西亞抵港的貨櫃內,檢獲約7200公斤象牙。(圖擷自港府新聞公報)

香港海關4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個由馬來西亞抵港的貨櫃內,檢獲約7200公斤象牙。(圖擷自港府新聞公報)

2017/07/06 17:2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香港政府今日(6)宣布,香港海關本週破獲30多年來最大宗的象牙走私案,重量高達7215公斤,市值約7200萬港元。

根據港府新聞公報,香港海關人員抽查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1個由馬來西亞到港的冷凍貨櫃,在急凍魚的紙箱下發現這批象牙。經調查後,海關人員拘捕1男2女,據信為龐大犯罪集團的主要成員。

香港電台報導,涉案的冷凍貨櫃通報載有1000箱凍魚,共重7000公斤,然而運費卻貴2至3成。香港海關透過風險評估、分析申報物量及容量後,發現貨物只占用貨櫃一半容量,對該貨櫃的運送成本效益起了疑心,才抽查此貨櫃。

據香港《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定罪後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另據香港《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進出口瀕危物種,定罪後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監禁2年。

路透指出,香港從事象牙交易已有150年,其禁止象牙交易的腳步比中國其他地區落後,今年年底中國將全面禁止象牙交易,旦香港相關禁令約得等到2021年才實施。

這批象牙估計市值約7200萬元。(圖擷自港府新聞公報)

這批象牙估計市值約7200萬元。(圖擷自港府新聞公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