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樣是性騷擾」 烏干達禁女公務員穿著暴露

烏干達政府明確訂定所有公務員的穿著標準,但這項規定顯然較針對女性,要求女公務員不可穿著暴露,得遮蓋住乳溝、肚臍、膝蓋和背部。(圖取自《Nairobi News》)

烏干達政府明確訂定所有公務員的穿著標準,但這項規定顯然較針對女性,要求女公務員不可穿著暴露,得遮蓋住乳溝、肚臍、膝蓋和背部。(圖取自《Nairobi News》)

2017/07/05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國家烏干達政府週三(5日)敲定了一項規定,明確訂定所有公務員的穿著標準,但這項規定顯然較針對女性,要求女公務員不可穿著暴露,得遮蓋住乳溝、肚臍、膝蓋和背部。公共事務部人力資源主管說,有些女公務員穿著暴露,「這樣是在性騷擾男同事」。

綜合媒體報導,這項規定指出,所有公務員必須按照烏干達社會普遍可接受的標準穿著。根據規範,女公務員身上的衣服得確保遮蓋乳溝、肚臍、膝蓋和背部,包括應該避免在工作場合穿著無袖、透明的襯衫,裙子得在膝蓋以下,最好穿著長袖或短袖上衣,穿著長褲的女性公務員,必須搭配女性標準西式外套或夾克,且必須足以遮住胸部。

另外,除非經過醫生診斷基於醫療理由,否則女公務員不可在公開場合穿著敞開式平底鞋;也不允許有亮麗染色的頭髮,必須是自然的頭髮,辮子或整齊髮型,指甲長度不得超過3公分,不得塗有多色或顏色鮮豔的指甲油。

人力資源主管穆旺加(Adah Muwanga)說,這項規範是回應民眾抱怨公務員穿著太過暴露,「我們收到民眾抱怨公務員穿著不得體,一些女公務員露胸、穿迷你裙,這樣是在性騷擾男同事,這種行為在烏干達不被接受。」違反規定者,第一次會給予警告,再犯則將面臨紀律處分。

男公務員方面,當局建議應穿著整齊外套,搭配長袖襯衫、長褲與領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