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邊境衝突一觸即發?中駐印大使稱「事態嚴重」

中印兩國發生嚴重邊境衝突,雙方皆增派軍力備戰。圖為印度軍隊示意圖。(法新社)

中印兩國發生嚴重邊境衝突,雙方皆增派軍力備戰。圖為印度軍隊示意圖。(法新社)

2017/07/05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近來因邊境問題發生嚴重衝突,中國駐印度大使表示,這是他從事相關工作30年來,首次出現如此嚴重的事件。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駐印大使羅照輝接受印度媒體專訪時,表達對兩國邊境衝突的擔憂,他形容,從事中印工作30多年,這是首次出現如此嚴重的衝突,羅指稱印度跨越已定邊界,入侵中國領土至今已有19天,與過去在模糊地區發生的摩擦有所區別。

但兩國對邊境問題各有解讀,印方指控中國試圖在當地修改道路改變現狀,呼籲中方停止相關作業,且為阻止中國軍隊進入洞朗地區,傳出增派3千名士兵進駐,處於作戰待命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