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疑首度出現「紅火蟻后」 恐已落地生根...

疑似為蟻后的屍骸。(翻攝自每日新聞)

疑似為蟻后的屍骸。(翻攝自每日新聞)

2017/07/04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環境省在大阪南港發現了紅火蟻,6月底時進行撲滅,而今(3)日在水泥的縫隙中發現了疑似為蟻后的屍骸,由於至今為止在日本發現的紅火蟻均為工蟻,此新聞一出立即登上各大日媒版面,由於蟻后一天可以產下2000~3000顆卵,不排除紅火蟻已在當地落地生根的可能性。

據綜合日媒報導,大阪的南港在29日時出現了紅火蟻,30日時專家前往撲滅。昨(3)日在水泥的縫隙中發現了大約50具紅火蟻的屍體,其中一具體型類似蟻后,體長一公分(工蟻大小約在2.5至6毫米),目前正在進行分析中。由於蟻后一天可以產下2000~3000顆卵,若確認該具屍骸為蟻后,則不排除紅火蟻已落地生根的可能性,而一旦擴散就難以根除,而這也是日本境內初次出現紅火蟻蟻后。

紅火蟻的原生地是巴西與阿根廷等南美國家的內陸,至今為止已經在兵庫縣尼崎市、神戶港以及名古屋港發現工蟻。5月26日隨著貨櫃從中國廣州運抵神戶港,貨櫃上陸後被運到尼崎市的保管場放置,一週後貨櫃被領出時發現了紅火蟻的蟻巢,數量高達數百隻以上,專家撲滅後也在附近設陷阱捕捉漏網之蟻,不料仍然擴散。

其他被發現的火蟻屍骸。(翻攝自每日新聞)

其他被發現的火蟻屍骸。(翻攝自每日新聞)

這次事件為第四起日本發現火蟻的案例。(翻攝自每日新聞)

這次事件為第四起日本發現火蟻的案例。(翻攝自每日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