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悔脫歐了? 調查:6成英國民眾想保留歐盟身分

英國首相梅伊帶領英國脫歐,不過有高達6成民眾表明想要留歐。(歐新社)

英國首相梅伊帶領英國脫歐,不過有高達6成民眾表明想要留歐。(歐新社)

2017/07/02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公投去年6月過關,不過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LSE)發布的最新民調卻指出,有高達6成英國人想要繼續保有歐盟公民身分。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倫敦政經學院調查指出,2000名受訪者中,有6成想保留歐盟公民身分,另外有大量受訪者願意花大筆款項,以繼續在歐盟生活、工作、學習、旅遊等。其中尤其以18至24歲年輕受訪者比例最高,高達85%想要保持歐盟公民身分,住在倫敦的受訪者也有8成表明想留歐。

主導研究的倫敦政經學院歐洲政治學教授布魯特(Michael Bruter)表示,這顯示年輕人失去對未來前景至關重要的權利感到「非常不開心」,他們願意付出遠超過水平的高額費用來保留這些權利。

調查指出,為了保有歐盟公民資格,他們願意支付的平均金額高於400英鎊(約新台幣15000元),讓他們可以自由進出、工作、旅行、讀書或居住歐盟各國。

另外調查也顯示,在選舉制度方面,有25%受訪者希望能保持現狀,僅10%的人贊同政府撤除歐盟公民在地方選舉中的投票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